UrMoney記帳家
回首頁
記帳,就從這裡開始. 2024-03-19(二)
理財知識
投資訊息
省錢妙招
卡債資訊
為何要記帳
省電大作戰
好書介紹
報稅專區




1.每年年初都要看的文章01/10
2.10/15
3.05/01
4.07/04
5.學一下了07/04
6.讚一個07/04
7.03/24
8.讚~我要記起來01/01
9.02/04
省錢妙招 看更多省錢妙招
洗澡水省水法 [ 2010-09-21 ]
出處 : 省錢達人--樂活LOHAS終極秘技
作者 : 搶錢男

你知道每個人洗一次澡要用掉多少水嗎?為了要得到這個答案,我採用「曹植秤大象重量法」,站在浴缸裡用淋浴方式,從打開水龍頭起,把所有水全蒐集起來,一個人洗澡加上洗頭,以我這個不太認真洗澡的人來算,大約半個浴缸,說得明白一點,大約可以沖6到8次馬桶!用量大一點的話大約可以沖10-12次,這個數字讓我也很震驚!如果這些水都能蒐集起來,全家每天的大小便都不用錢了,這樣可以省多少?每月大約80-120元吧!這麼少?不會吧!你對節省地球資源做出了巨大貢獻,功德無量,價值無窮喔,阿彌陀佛!怎麼做呢.....請看......

本文作者:搶錢男

如何節省洗澡水呢?

這問題比較難,總不能讓你用別人洗過的水再洗一次吧!這讓我想到我在成功嶺洗戰鬥澡的日子,3分鐘就解決了,還不時有很機車的班長處罰我們只能用三盆水洗澡,第一盆把身體沖溼,抹肥皂,第二和三盆是把肥皂沖掉的,沖不乾淨是你家的事,所以我們常常在身上還有肥皂的情況之下穿衣服!怎麼樣,這才叫【省】。好!先別管那些機車變態的,其實最有效的方法就是---省著用!這對一般愛乾淨的女生,或是把洗澡當享受的人是比較困難的,我聽說有人光是站著淋浴就30分鐘,更別說淋完了再到浴缸裡泡個半小時,最後來個半小時的SPA。好了,想要省水的話,除了動作快,加上省的用之外,最重要的就是要想辦法把洗澡水蒐集起來,然後用在別的地方。

如何蒐集洗澡水?

1.如果你家有浴缸的話,請盡量站在浴缸裡洗,這樣蒐集效果一極棒。


2.在水龍頭下放水桶:每次等熱水來之前一定會流掉很多冷水,這些水就用在水龍頭下的水桶蒐集起來,等到放滿了熱水也來了,就可以快樂的洗了。


3.在地下放幾個桶子:越多越好喔!專門蒐集洗澡時隨處亂噴的水。
4.在地下放幾條毛巾:也是越多越好喔!這些毛巾專門吸收沒被桶子接到而流到地上的水,洗完澡之後記得趕快把毛巾拿起來擰乾,這樣還可以多蒐集到半桶水。

辛苦蒐集來的洗澡水如何用?

1.沖馬桶
我不是說直接從馬桶的洞直接把水倒下去,這樣會沖不乾淨的,應該是要把馬桶儲水槽的蓋子掀開,按下沖水開關等水沖完之後,再把水倒進去,這樣才能把沖不掉的大便沖乾淨,如果直接從洞直接倒下去,不但沖不乾淨,還會有臭味。


2.澆花
小時候常看到農人用肥皂水澆菜,當時不知道為何,後來才聽說肥皂水有殺菌作用,這樣就用不著農藥了,所以用洗澡水澆花最好了,如果你家正好有大片的花園或是在陽台種了很多花的話,可以省不少水費。我住的地方就是這樣,剛好住在頂樓的人家種了很多花,每天都要花半個小時用橡皮管澆接水澆花,所以只要時間一到,我家陽台外面就像下雨一樣,很多水一直不斷灑下來,吵死了,如果能改用洗澡水的話,不但省水費,而且不會影響到樓下的住戶,下次乾脆我把樓上灑下來的水也蒐集起來好了,足夠讓我一天大兩次便了。

3.洗浴室
我們家的浴室每週都會洗一次,以前都是拿著蓮蓬頭到處亂噴,然後在灑肥皂,最後再沖掉,自從蒐集洗澡水之後,就直接用洗澡水刷洗就行了,因為裡面本來就有肥皂了,所以也不用再灑肥皂或任何清潔劑了,你說多好?
4.洗衣服
別驚訝!在日本很多人有泡澡習慣,常會把泡澡的水引入洗衣機裡來洗衣服,你可知洗衣機也是用水量很多的地方嗎?如果在洗第一次時能用洗澡水,不但能有效結省一半的水費,洗澡水內的肥皂也能讓你省一點洗衣粉喔,所以下次辛苦一點,花點時間和力氣,把洗澡水到進洗衣機裡吧。

5.拖地
這個應該很容易理解了,洗澡水裡有肥皂香味,拖過地之後會有淡淡清香,就不用什麼地拖地清潔劑或芳香劑了,下次可以試試。

 

Eric
Eric
收藏 6
回應 3





回應這篇文章 請先登入會員>>
共有 3 筆。
showshow
2010-09-25 20:23:28

贊~!!第五個拖地法早已在實施,第四個還不賴,可試試看!!

 

sobi23
2013-01-04 10:42:59
倒洗衣機跟拖地很實在
省錢小資女
2015-04-30 21:38:05
共有 3 筆。
© 2024 UrMoney 記帳家 版權所有 . 冠喬科技 設計維護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