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rMoney記帳家
回首頁
記帳,就從這裡開始. 2024-03-19(二)
理財知識
投資訊息
省錢妙招
卡債資訊
為何要記帳
省電大作戰
好書介紹
報稅專區



理財資訊作者介紹  
Eric
關於Eric

一個就是愛記帳的小男人



Eric的文章


共有 115 筆,現在位於第 1 / 12 頁。 1, 2 , 3 , 4 , 5

[ 2016-01-27 ] 如何編列預算,才能有效管理支出?
想要認真存錢,也訂下每個月要多存3,000元的目標,努力記了好幾個月的帳,開銷也節制了一點,但是每個月剩下的錢還是不多,還能怎麼做,才能有效地把錢存起來呢? 記帳,就像是開銷道路上的「行車記錄器」,讓自己了解過去的消費是「必須(需要)」還是「浪費(...( 詳細內容 )

[ 2015-10-27 ] 國人儲蓄 先打破四迷思
張老師基金會點出過度依賴專家、高估投資獲利等問題 物價飛漲、薪資不漲的時代,如何理財儲蓄是民眾關心議題。根據張老師基金會所做的問卷調查結果,20到39歲的民眾,平均月收入不到4萬元,其中有74%的人,每月平均存款不到2萬元,近六成的人甚至每月存款不到1萬...( 詳細內容 )

[ 2015-08-10 ] 錯誤的儲蓄習慣讓你有存等於沒存?你該有的4個存錢認知
 大家都說存錢很重要,但是你有想過存錢到底該怎麼存嗎?如果只是無意識地存,那妞編輯必須很老實地跟你說:「這樣有存根本等於沒存!」,如果你現在感覺到一陣晴天霹靂,也請不要直接放棄。只要你願意改正觀念及習慣,隨時都是開始存錢地絕佳好時機。 每月...( 詳細內容 )

[ 2015-07-22 ] 精打細算/學記帳 拒當月光族
暑假到了,孩子們的活動變豐富了,支出也隨著水漲船高,望著存款金額直直落,不禁嘀咕錢怎麼都長翅膀了?開門七件事,柴米油鹽醬醋茶樣樣要錢,家庭主婦如何看緊荷包、職場新鮮人如何避免成為月光族?其實有個小小撇步,就是養成記帳的好習慣。 大多數的人都不...( 詳細內容 )

[ 2015-05-11 ] 花越少、省越多!您應該知道的省錢習慣
 省錢的一小步,創造財富的一大步 衣櫃是否總是少一件衣服、或感覺錢包少幾張鈔票!俗話說,魔鬼藏在細節裡,每天的零星花費,加起來可是很嚇人!但是每天一杯咖啡的小確幸,或是健身房月費的體適能訓練,都是讓我們保持愉快的泉源,如何省錢將錢花在刀口上...( 詳細內容 )

[ 2014-11-08 ] 有記跟沒記一樣?記了帳還是省不了錢的5個原因
大家都知道記帳是管理金錢流向的第一步,但是記帳的人很多,真的靠記帳省下錢的人卻寥寥可數。到底是那些錯誤的記帳習慣,害你花了時間記帳,卻無法控制鈔票從錢包裡消失呢? 三天打漁兩天曬網的習慣 要培養一個習慣確實是不容易,多嘗試幾種方法,對你來說方...( 詳細內容 )

[ 2014-11-08 ] 傻傻記帳可不行! 3階段讓記帳簿變成「存錢簿」
 許多人都知道透過記帳能有效節流,但如果只是一味的紀錄金錢流向還不夠,重要的是還得發揮記帳的「存錢」功能。對此專家提出了記帳的3個階段,一是紀錄的「練習期」,單純紀錄收入支出就好;二是「成長期」,目標在於存下更多的錢;三是「穩定期」,有了每...( 詳細內容 )

[ 2014-10-29 ] 絕對別這樣做的10個理財習慣
 不為「錢」所困,幾乎是所有人的夢想,但多數上班族仍為理財苦惱。 事實上,邁向財務自由,不見得要有富爸爸或數學腦;只要從小地方做起,改變對金錢的態度和習慣,一樣可滾出自己的一桶金、兩桶金…,透過理財實現美好生活。 01 認為「這點小錢沒什麼」...( 詳細內容 )

[ 2014-02-04 ] 糟!理財計劃老是原地踏步
過去的一年,你完成了多少目標呢?網路上流傳一則笑話,設定新年目標,就是直接把年份從2013塗改成2014年就完成了。 想必很多人看了都心有戚戚焉,根據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研究發現在美國新年立下宏願的人有45%,但真正做到的只有8%,不要好高騖遠,還是先從自身...( 詳細內容 )

[ 2014-02-04 ] 30歲學投資不嫌晚 季芹傳授6招滾錢
 受到父母親勤儉持家影響,季芹十七歲就會記帳,當藝人之後的收入盡可能交給母親管理,因此三十歲前,她連銀行匯款單都不會寫,真正開始學投資,已經是為人母後的事,而毫無財經背景的她,竟然只用了短短八年,就摸索出自己的投資心法,甚至做到一檔基金報...( 詳細內容 )

共有 115 筆,現在位於第 1 / 12 頁。 1, 2 , 3 , 4 , 5

© 2024 UrMoney 記帳家 版權所有 . 冠喬科技 設計維護.